备案转移最好找我们快速备案

作者:快速备案 来自: 发布时间:2020-12-05

 情况:

以前在阿里云购买的服务器,网站域名也在阿里云备案中,现阿里云服务器即将到期,且因某种原因需要将网站迁移到西部数码,问:之前的域名备案要怎么办?
这是个好问题,非常及时。也许有些人会说“这有什么好说的,既然域名已经备案,那么到时候直接把网站转移到西部数码大陆服务器上,然后域名解析绑定过就可以了”。
江边鸟主机网站不推荐这种方法,现在的阿里云,腾讯云,西部数码等服务提供商都有规定:
目前,IP地址解析的备案域名是备案接入服务商的大陆国内节点服务器IP。
例如网站现在在西部数码,那么网站域名备案必须也放在西部数码,如果备案在阿里云,然后域名解析网站放在西部数码,这样就会被平台检测到,这样就很容易形成空壳网站,严重的会直接取消备案编号。
因此,这一情形是如何形成的,请看上面的问题:
此处先说一下备案接入,备案接入的操作流程和网站第一次备案差不多,所以可以这样理解:备案要接入到哪里,就等于在该平台下“再次备案”。
例如:网站域名前已在阿里云成功备案,现在网站要迁移到西部数码,那么要接入备案,这需要西部数码“重新提交下备案”。
域名一开始就在阿里云备案,服务器也是使用阿里云的,但是阿里云服务器快到期了,而且阿里云打算以后使用西部数字服务器。
但目前网站域名只在阿里云备案,因此网站只能接入阿里云,如果说只是将网站重新放到西部数字并访问(域名未备案接入西部数字操作),那么出现的问题就是:
站点备案接入是在阿里云,但站点域名解析地址是在西部数码,此时如果阿里云发现,将进行短信通知,大致意思是:
发现该网站没有阿里云的大陆服务器,请尽快将该网站迁移到阿里云或备案到该网站的服务器商处。
如逾期未改正,阿里云将取消网站备案接入,因为只有一家阿里云网站可接入(将网站置于西部数字并正常访问不等于备案接入西部数字),在取消接入之后,网站因未接入而变成空壳网站。
在空壳网站被取消接入之后,工信部备案号仍然存在,并不影响通过其他服务提供商服务器的接入。如果你不能及时与其他服务提供商取得联系,可能会很快被当地管理局取消备份号码。
以上讲了这些,不是劝大家能不备案就不备案,而是要理性看待,备案的确有很多好处,这个可以在网上查到,但既然选择了备案,就要认真对待,因为备案涉及的问题确实很多。
目前备案很简单,像西部数码、阿里云等都是电子备案,尽量把网站服务器放在哪,在哪一个平台备案。如遇到以上问题,还可以进行备案接入操作,将备案接入到西部数据。
所谓备案访问,就是在已备案的网站上增加一个原服务提供者的备案访问(不影响原服务提供者的备案)。
就拿以上问题来说,备案进入西部数码后,网站域名在阿里云和西部都有备案信息,这样网站域名就可以在这两个平台上使用了。
但备案进入西部之后,原来在阿里云的备案进入仍然存在,但网站已经迁移到了西部,如果阿里云检测到了备案进入,但网站解析不在阿里云,那么阿里云也可以取消备案进入,这和上面的“增加一个备案进入商”相矛盾吗?还有其他的方法可以让网站备案即访问西部数码(网站也迁移到西部),而阿里云还没有取消网站备案的方法?如上所示,您只需将子域名解析到阿里云,然后正常访问它。

备案客服
有事点这里
有事点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