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案网解码:为什么你写的文案不走心?_快速备案QQ627659080

作者:快速备案 来自:快速备案 发布时间:2017-10-09

  许多人写文案很痛苦,写了良久才憋出来一点,自己都不满足,好不容易等到自己以为能看了,发出去后用户不仅不不买账,更不会帮你流传,阅读量低销量昏暗。

  实在,大部门这种文案基础欠好不是在缺少技巧上,而是不够「走心」。

  同样是文字,为什么别人的能够走心走肾,而你的只能效果昏暗呢?

  今天,将从用户明白文案的机理最先提及,让你彻底相识这之间的区别。

  图解用户处置惩罚文案的历程

  人在吸收到信息之后,大脑里会经由什么样的历程呢?

  

1

 

  人的眼睛看到信息后,会把这个信息转达给大脑,大脑不是直接将信息原封不动地存储影象或用来决议,而是会经由大脑处置惩罚,最后获得一种感受,这种感受和最最先看到的信息是纷歧样的。

  

QQ图片20160927113724

 

  好比当人看到文案「XX耳机,超凡音质」,大脑不会马上记下这8个字,而是会通过其已往的认知、相识,处置惩罚转化成一种感受,这个感受可能是:

  「你说超凡就超凡啊」

  「这耳机没听说过哦」

  「超凡音质是什么呢」

  「什么?适才说了什么」(没什么印象)

  差别的用户会发生差别的感受,不外可以一定的是,一定不是「XX耳机,超凡音质」,而或许率是最后一种没什么印象的感受。

  这就是一种不走心文案的典型代表,用户看完完全没有什么印象,没有什么情绪,不会记着你的品牌,也不会马上发生任何行动(购置/下载/关注/转发)。

  为什么这样的文字,最后会留下这样的感受呢?

  这和大脑处置惩罚信息的机制有关。

  既然感受是经由处置惩罚后获得的,我们就来深入地研究一下大脑处置惩罚信息的机制。

  相识一些盘算机原理的人知道,在简化的盘算机模子里,输入的信号会被CPU举行处置惩罚,处置惩罚后获得需要的信息。

  类似的,大脑中也有一部门区域,是卖力把信息处置惩罚酿成感受的,我们给它取个名字叫做「解码器」。

  

3

 

  知道了这种处置惩罚模子之后有什么用呢?

  首先,看到了这个处置惩罚新闻的模子之后,可以看出来的第一个原理是:

  「给用户的信息不即是用户心里的感受」

  由于这个历程中,是有处置惩罚转化的。不是你写什么上去,用户就会有同样的感受的。

  你说优惠就优惠?

  你说最好就最好?

  你说超凡就超凡?

  你说奢华就奢华?

  你说极致就极致?

  不管你们信不信,横竖这些话我是不信!为什么?

  由于大部门商家都这么说,凭什么我信你?

  有的人会说:

  「我是真的以为这个产物很好,品质确实很「卓越」,价钱很「优惠」,以是我就写上去了,没想到用户体会不到啊。」

  会犯这种疑心的人,是由于没有意识到另一件主要的原理:

  

4

 

  每个人大脑的解码器不是流水线上统一生产出来的,是从小随着人的情况、履历逐渐形成的,也和人的性格、学知趣关。

  以是纵然是同样的信息输入,也会泛起完全差别的感受输出。

  我们和怙恃交流的历程中,会显着地发现,同样的信息最后获得的认知完全差别。

  好比,这句「隔邻刘叔叔家的孩子结业后考了公务员」:

  在不少家长的眼中,感受是「小刘真厉害有本事,找了这么好的事情」;

  而在我听到的时间,感受是「真可怜,他要在无聊中虚度青春了」。

  两代人履历的情况确实太差别了,尊长是履历过几十年动荡贫困年月的,吃了不少苦,在他们眼中能够有一个「铁饭碗」是一个最好不外的事情了,公务员也不容易考,能考上是不简朴。

  但在我的发展履历里,虽然不是豪富贵,但也算不贫困,从来没有饿过肚子,到大都会上大学后,看到大都会里富厚的时机,看到通过奋斗走向上层社会的可能性,看到职业千百种,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热爱的事情做,就会觉公务员「无聊、约束」了。

  以是,我们不能想固然地以为,我们通报了什么信息,用户就能够明白到响应的感受,由于这种感受是我们自己的解码器解读的,用户并不会根据我们的解码方式举行解读。

  也正是由于常误以为别人的解码器会和自己的一样,以是我们很容易以为别人「应该明白我」,但事实上各人的解码器差别,以是会有差别意见,会有打骂和纠纷,甚至会发作战争。

  所谓「我们是差别的天下的人」、「你不懂我」、「差别的话语系统」,实在都是在说,「我们的解码器差别」。

  这个天下上,有另一种人,经常跳出自己的解码器,去相识、明白别人的解码器,并总是实验用别人好的解码器解读事物,这种人会很受接待,被人称为「情商很高」、「有同理心」、「通情达理」。

  另外有一群人,就总喜欢只用自己的解码器去解读,而且坚信自己所看到的天下是准确的。

  也确实,要想给自己的理论找到理论,总能找到理由的,而且他们不以为用自己视角看到的天下,会有什么问题。实在这就像戴着有色眼镜看天下一样,看到的天下都是经由自己解码器处置惩罚过的。

备案客服
有事点这里
有事点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