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案分为经营性和非经营性两类?功能?_快速备案QQ627659080

作者:快速备案 来自:快速备案 发布时间:2017-10-22

ICP备案的功效
1
 
  ICP备案是中国政府对非谋划性网站及其内容举行羁系的方式。公司/个人网站必须在其住所地的省通讯治理局举行ICP备案,中王法律克制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为未经备案挂号的网站提供接入服务,即网站无法正当上线运营,而且未经备案的网站纵然上线运营也碰面临被政府主管部门关闭的运气。
  ICP备案可以由公司自行在通讯治理局的备案网站开展,也可以委托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代为管理。这里的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是取得互联网谋划允许证(ICP证)的谋划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商。
 
ICP备案的注重事项
 
 备案网站不得从事有偿服务;
备案网站服务项目不得凌驾备案挂号的项目;
一个主体(公司或个人)只能申请一个备案号,备案号下的网站划分以icp备案号加-1,-2,-3 ... 这种形式划分。即一个营业执照号码/身份证号码只能对应一个备案号;
备案网站提供的信息内容切合中王法律划定;
网站主页的显著位置需标明其备案编号;
备案网站的网站信息会受到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的监控和主管部门的羁系。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会记载上网用户的上网时间、用户账号、互联网地址或者域名、主叫电话号码等信息,这些信息备份会生存60日,以备国家有关机关的查询;
备案网站应当在每年划定时间上岸信息工业部备案治理系统,推行年度审核手续;未推行年度审核手续,将碰面临责令纠正、罚款甚至关闭网站的处罚。

备案客服
有事点这里
有事点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