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特殊备案,特殊备案如何解释?_快速备案QQ627659080

作者:快速备案 来自:快速备案 发布时间:2019-02-26

什么是谋划性互联网信息服务(ICP)?

说的通俗一点,就是网站是以盈利为目的,向上网用户提供有偿信息服务或通过互联网销售产物以赚取利润的网站。

谋划性互联网信息服务

  • 凭据《国务院互联网信息服务治理措施》的第三条划定,是指通过互联网向上网用户有偿提供信息或者网页制作等服务运动。

  • 凭据《关于界定互联网信息服务性子的批复》(信部政函[2002]180号,2002年4月26日),《互联网信息服务治理措施》第三条中"谋划性互联网信息服务"是指通过互联网向上网用户有偿提供信息或者网页制作等服务的运动,包罗使用互联网站向用户有偿提供特定信息内容、网上广告、制作网页以及其他网上应用服务等。谋划性互联网信息服务是以营利为目的的商业运动。

非谋划性互联网信息服务

  • 凭据《国务院互联网信息服务治理措施》的第三条划定,是指通过互联网向上网用户无偿提供具有公然性、共享性信息的服务运动。

  • 凭据《关于界定互联网信息服务性子的批复》(信部政函[2002]180号,2002年4月26日),《互联网信息服务治理措施》第三条中"非谋划性互联网信息服务",是指通过互联网向上网用户无偿提供具有公然性、共享性信息的服务运动。非谋划性互联网信息服务现在主要包罗各级政府部门的网站;新闻机构的电子版报刊;企业、事业单元、教育、科研机构等的各种公益性网站和对本单元产物或营业举行自我宣传的网站等。这些网站不向上网用户收取用度,也倒霉用互联网站直接举行以营利为目的的商业运动。

谋划性网站怎样备案?

谋划性网站需要首先向当地通讯治理局申请谋划性网站(ICP)申请允许,获得《增值电信营业谋划允许证》后,再向所属服务商(百度)提交ICP备案申请,获得备案号。需要说明是,用户应在提交ICP备案前期,确认好自身网站是否具备谋划性网站内容。如具备此项内容,需首先举行ICP证的申请,否则会因涉及谋划性内容而导致备案被退回。

谋划性网站(ICP)怎样申请允许?

《增值电信营业谋划允许证》(ICP证)通常是先和当地管局相同确认是否具备ICP资质的申请条件。确认具备申请资格后,需提供相关资质文件及网站运营可行性方案,获得通事后方可举行后续流程审批。因谋划性网站申请审批比力庞大,详情请咨询当地管局。

什么是前置审批?怎样管理

前置审批是指一些特殊内容的网站在举行ICP备案的时间,需要首先在相关部门举行备案挂号,获得前置审批允许后才气继续申请获得备案号。

拟从事新闻、出书、教育、医疗保健、药品和医疗器械、文化、广播影戏电视节目等互联网信息服务,凭据执法、行政法例以及国家有关划定应经有关主管部门审条约意的,在推行备案手续时,还应向其住所所在地省通讯治理局提交相关主管部门审核赞成文件。

拟从事电子通告服务的,在推行备案手续时,还应当向其住所所在地省通讯治理局提交电子通告服务专项备案质料。

哪些网站需要前置审批?

现在涉及到前置审批内容的网站有:出书、电子通告服务、广播影戏电视节目、教育、文化、新闻、药品和医疗器械、医疗保健等。每个省市可能会有当地自己的前置审批内容尺度,因此,前置审批的详细情形还请咨询各地管局。以下列出各涉及前置审批内容的国家政策治理划定,请参考:

备案客服
有事点这里
有事点这里